炎之魔神
级别: 火花会员
编号: 5449
精华: 4
发帖: 1419
威望: 0 点
配偶: 单身
火 花 币: 23897 HHB
组织纹章:
所属组织: 米兰王朝
组织头衔: 无
注册时间:2003-05-07
最后登陆:2006-12-26
|
og2的一些零碎
1.命中率公式
命中率=[(攻方命中-150)/2+武器修正-(守方回避-150)/2+机体地形适型修正]×守方体形系数-(守方回避-150)/2-守方运动性-射程×3%+地形修正+155+特技修正+指挥+支援+机师修正
1格 2格 3格 4格 5格
指挥lv4 25% 20% 15% 10% 5%
指挥lv3 20% 16% 12% 8%
指挥lv2 15% 12% 9%
指挥lv1 10% 8%
念动力 Lv1+0% Lv2+4% LV3+8% Lv4+12% Lv5+16% Lv6+20% Lv7+24% Lv8+28% LV9+32%
见切 命中回避+10%
天才 命中回避+10%
地形适性修正:由机师和机体适型的平均值决定。S+S=S,S+A=S,A+A=A,S+B=A,A+B=B,B+B=B。S的修正是+25%~+27%,A是0,B是-25%~-27%。
体形系数:LL是1.4,L是1.2,M是1.0,S是0.8。
援助攻击时命中+25%
可以看出命中回避对最终命中的影响很小,倍率只有1/2,所以PP就不要加命中回避了。而地形适型很重要,S就等于一直挂个集中,所以如果
机体是A的话一定要给机师学个S。指挥效果明显,レフィーナ升到指挥lv4再加上acebonus的指挥效果+5%,待在她旁边就是30%。
这次命中率公式挺KUSO的,经常是敌我2X%对2X%的命中在拼RP对轰>_<。
2.合体技
合体技的计算公式为:基础武器攻击力之和×倍率/机体数+ガンファイト和インファイト的修正
注意基础武器的攻击力也是受ガンファイト和インファイト影响的
武器名
机体1(基础武器1) 倍率 气力要求 EN消耗
机体2(基础武器2)
机体3(基础武器3)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ボルビング·ステーク)1.4 120 en35
ヴァイスリッター(オクスタン·ランチャーW)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ボルビング·バンカー)1.5 120 EN35
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ハウリグ·ランチャーX)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R
R-1(T-LINKナックル) 1.4 110 30
R-2パワード(ハイゾルランチャー)
R-3パワード(ストライクシールド)
ツインバードストライク
ビルトビルガー(スタッグビートルクラッVャー)1.5 115 30
ビルトファルケン(オクスタン·ライフルW)
ロイヤルハートブレイカー
フェアリオンS(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1.4 110 25
フェアリオンG(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
竜巻斬艦刀
ダイゼンガー(斬艦刀·雲耀の太刀) 1.3 130 45
アウセンザイター(シュツルム·アングリフ)
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
SRX(天上天下念動爆砕剣) R-GUNパワード机师为マイ时 1.6 140 100
R-GUNパワード(ハイ·ツインランチャー) R-GUNパワード机师为ヴィレッタ时1.5 130 en消耗70
合体技附带直击效果,而且威力巨大,地形适型也相当优秀,是boss战中的主要武器,所以有合体技的机体和基础武器都尽量改造吧。
合体技中威力最高的是マイ为R-GUNパワード机师的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最高能到11370。
3.伤害公式
伤害=[武器攻击力×(气力+射击或格斗)×武器适性/200-装甲×(气力+防御)/200]×地形修正×机师acebonus修正×特技修正×精神修正×支援修正-机体特殊防御罩
武器适型:S是1.1,A是1.0,B是0.8
特技、精神修正:热血是2 ,アタッカー是1.2, リベンジ是1.2,ラッキー是1.25 ,クリティカル是1.25。注意热血时不会出クリティカル
最高伤害方面,虽然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有最高的武器攻击力,但古铁巨神和纯白骑士的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因为机师间有支援而能达到最高伤害值。
4.气力影响
出击时一般是100,最高150。影响气力的因素很多,除了精神和芯片外,还有:
机师达到ace出击时+5,如果是topace再+5
用非地图武器击破敌机+5,其他所有角色+1。用地图炮击破敌人没击破一个+1。
命中、回避、受伤也会影响气力,具体根据角色的性格决定:
命中 回避 被命中 被回避
超強气 2 0 2 -1
冷静 2 2 1 0
慎重 0 1 1 0
乐天派 0 1 2 3
強気 1 1 1 1
努力家 1 1 1 -2
短气 0 0 2 0
普通 0 0 1 0
角色 性格
キョウスケ·ナンブ 超强气
エクセレン·ブロウニング 乐天派
ブルックリン·ラックフィールド 超强气
クスハ·ミズハ 强气
レフィーナ·エンフィールド 努力家
ショーン·ウェブリー 冷静
カチーナ·タラスク 短气
ラッセル·バーグマン 慎重
タスク·シングウジ 乐天家
レオナ·ガーシュタイン 冷静
ラミア·ラヴレス 冷静
リュウセイ·ダテ 超强气
ライディース·F·ブランシュタイン 冷静
アヤ·コバヤシ 慎重
ヴィレッタ·バディム 超强气
マイ·コバヤシ 强气
イルムガルト·カザハラ 乐天派
マサキ·アンドー 超强气
リューネ·ゾルダーク 超强气
テツヤ·オノデラ (19话之后) 强气
エイタ·ナダカ 慎重
ラトゥーニ·スゥボータ 冷静
カイ·キタムラ 超强气
シャイン·ハウゼン 短气
リオ·メイロン 超强气
リョウト·ヒカワ 慎重
ラーダ·バイラバン 慎重
ギリアム·イェーガー 强气
レーツェル·ファインシュメッカー 强气
ゼンガー·ゾンボルト 超强气
リン·マオ 普通
アイビス·ダグラス 超强气
ゼオラ·シュバイツァー 超强气
アラド·バランガ 乐天派
ユウキ·ジェグナン 冷静
リルカーラ·ボーグナイン 慎重
アルフィミィ 超强气
下面的手头没记录,等下周目再测试
ダイテツ·ミナセ
テツヤ·オノデラ (19话之前)
オウカ·ナギサ
スレイ·プレスティ
リー·リンジュン
5.武器改造
武器改造的资金分: 1.11000 2.16500 3.27500 4.35750 5.41250
上升的攻击力: A.800 B.1600 C.1900 D.2200 E.2500
只从改造效果来看,E1的武器改造性价比超高,只是这类武器基础攻击力较低,其中M950マシンガン的基础攻击、残弹、命中会心修正都不错,改满几把的话中前期会轻松不少,后期在杂兵战中也很好用。如果不是富得流油的话,A5类的武器就没什么改造的必要了,改这个就像把钱往河里扔一样——也就是看个水漂。
6.机体改造继承
アルトアイゼン →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ーゼ
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アンジュルグ → アンジュルグ(強化型)
グルンガスト参式 → ダイゼンガー
カリオン → アステリオン
ヒュッケバイン Mk-Ⅲ·T → ヒュッケバイン Mk-Ⅲ·R
ハガネ → クロガネ
7.机体相关
アルトアイゼ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ーゼ&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初期不算好用,古铁皮不够厚,白骑敏不够高,一不小心在杂兵的围攻中暴掉也不是太稀奇的事。中期换古巨和纯白后就好多了,而且相应的地形适型都是S。拥有伤害最高的合体技,后期切那些暴多HP的boss时是绝对主力。古铁的全改奖励是固定武器全S,很不错。
アンジュルグ
中期会强化一次。机体和机师都不错,还有分身,就是地形适型没S,用PP把ラミア的空宙升到S吧。
SRX&R-GUNパワード
4架机体有两个合体技,必杀炮还拥有最高的攻击力,五个相关机师中3个念动力一个天才,相当无耻。EN和精神足够的话可以先分离用R2、R3放合体技再合体后放比杀炮,所以4个出击名额也不算浪费。最关键的是,彩和舞都好萌啊~>_<~
ヒュッケバインガンナー&ヒュッケバインボクサー
ヒュッケバインガンナー是单机突进的最强者。9格移动、S的空宙适性,还有两个地图炮,赚钱赚PP超一流。可惜移动后可攻击的武器只有巴尔干炮,所以主驾驶一定要有ヒット&アウェイ。ボクサー则是攻击重视型,最强武器威力高 限制消耗低 适型好,做援攻相当不错。
龍虎王&虎龍王
龙虎王这次要差一些,气力120一下时没有p武器令人相当郁闷,逆鳞断是A5型,改满后攻击力还要弱于虎王乱舞。虎龙王就好用不少了,突击时能力优秀,有分身和C武器,一般做为主战形态,布里德的能力也比楠叶要强一些,需要远程反击或者援防时再变成龙虎王吧。没办法,谁让你这次不能摇了呢~ 楠叶的精神很好,有觉醒和爱,而且有集中力,再学个SP回复就是个极强的精神库。
ビルトビルガー&ビルトファルケン
百舌和隼加入的比较晚,性能自然优秀,而且是通用机体,还能外挂武器,加入后晓击霸和古伦加斯特那些“杂兵机”就可以休息了。只是机体适型都没有S,要用机师补足。注意合体技只有原配机师能用。
フェアリオン·S&フェアリオン·G
这两个小loli的机体哈强。地形S、体形S、高运动性,再加上分身、ジャマー和全改的运动性+20%,想摸到她们对那些boss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以她们贫弱的装甲和HP,被摸一下估计就要掏修理费了。合体技限制和消耗很低,用来切杂兵也不算浪费。
ダイゼンガー&アウセンザイター
机师能力超高,武器机体适性也完美,就是消耗太高了,一般一两个回合EN槽就空了,所以Eセーブ必不可少。
|
|
[楼 主]
|
Posted:2005-02-15 18:35| |
顶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