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火花天龙剑 -> 游戏专区 -> 永恒杂记一二(锦麟合成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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锦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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永恒杂记一二(锦麟合成版)

战斗部分:

不同难度下敌人的状态:

NORMAL:
HP 100% 攻撃力 100%
知力 100% 命中力 +0
其他
无変化
●戦闘BONUS的変化
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的下限为2%。
戦闘終了時TP最大値的5%回復。

HARD:
HP 120% 攻撃力 110%
知力 110% 命中力 +10
其他
晶霊術詠唱時間及攻撃感覚变短
一些敌人的攻撃方法发生変化。
●戦闘BONUS的変化
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的下限为3%、
発生時再加+2%的BONUS。
戦闘終了時TP最大値的6%回復。

MANIA:
HP 150% 攻撃力 120%
知力 130% 命中力 +20
其他
晶霊術詠唱時間及攻撃感覚变更短
同时、一些敌人的攻撃方法发生変化。
●戦闘BONUS的変化
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的下限为4%、
発生時再加+6%BONUS。
戦闘終了時TP最大値的7%回復。
HITS経験値在計算時HIT数+2

介绍一下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TECHNICAL SMASH):

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以特定的条件击倒敌人,画面左上会出现「TECHNICAL SMASH+○○%」的字样,出现的数字和掉宝率有关。
下面介绍几种:

●チェインスマッシュ(CHAIN SMASH)
発生条件:用4COMBO以上的攻撃击倒敌人
HITS 4 5 6 7
BONUS +2% +5% +8% +11%
1个人用4回以上的攻撃组成HITS击倒敌人后发生。例:斬→斬→突→特技、就是用4HITS击倒敵人+2%。单人攻撃HITS最高为ファラ的7HITS。

●グループスマッシュ(GROUP SMASH)
発生条件:複数的敵人同時、又用在COMBO内被击倒
敵人数 2个 3个 4个 5个 6个 7个 8个
BONUS +2% +4% +6% +8% +10% +12% +14%
複数的敵人同時、又用在HITS内被击倒発生。例:用斬攻击1个敌人
再用特技打中两个、最后用奥義打倒3个。
这样,BONUS就能得到了。

●コンボスマッシュ(COMBO SMASH)
発生条件:20HITS以上的COMBO打倒敵人
BONUS +(HITS数÷10)%
20HITS以上的COMBO打倒敵人

●エアリアルスマッシュ(AERIAL SMASH)
発生条件:3HITS以上的攻撃将空中的敌人KO
BONUS +2%
3HITS以上的攻撃将空中的敌人KO 。在初期就能达成。

●ハイスピードスマッシュ(HIGH SPEED SMASH)
発生条件:戦闘開始后2秒以内打倒敵人(汗啊)
BONUS +1%
极少数情况出现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2%…单体不可

●ノーダメージスマッシュ(NO DAMAGE SMASH)
発生条件:我方HP无损失(中途回复不可)
BONUS +1%
与ハイスピードスマッシュ相同、単体不可。

●エフェクティブスマッシュ(EFFACTIVE SMASH)
発生条件:用敌人的弱点属性的攻撃击倒敵人
BONUS +(-{耐性値}÷20)%
注意,小数点后舍。
用敌人的弱点属性的攻撃击倒敵人。耐性値最高为-100、BONUS最大値为+5%。

●サモンスマッシュ
発生条件:用召喚術击倒敌人
BONUS 其他スマッシュボーナス的2倍。
発生后BONUS为2倍的スマッシュ。和グループスマッシュ组合后発生的BONUS最大。当然,单体不可。

就这样…

EXP的获得:

⒈队伍的等级差:差值=〔我方队伍最高级别×{(参加戦闘的仲間的人数)+9}-敌方队伍最高级别×{(敵人的数量)+9}〕÷10
⒉①当等级差未满2时,EXP=敵人基础EXP的总和
②当等级差满2时,EXP=(敵人基础EXP的总和)×{100-(等级差)×4÷100}
⒊COMBO经验值:COMBO EXP=(HITS数×HITS数)÷2+HITS数+1
HITS数到399最大,此时COMBO EXP为80000,往上则做无用功

斩突拳蹴的等级:

大家对于斩突拳蹴的等级都是十分迷茫的,我来解释一下

斩的EXP(拳的EXP) =(戦闘EXP×2)×(斩的回数+1)÷(斩的回数+突的回数+2)
※虎牙破斬等一些复数HITS组合的特技、用1次只算一斩。

突的EXP(蹴的EXP) =(戦闘EXP×2)×(突的回数+1)÷(斩的回数+突的回数+2)
※散沙雨等一些复数HITS组合的特技、用1次只算一突。

大致需要635773以上的EXP才能到LV30。

攻撃、命中、回避:
攻撃的命中率 命中率=(A×攻撃方的命中率)+75-防御方的回避率-B
--------------------------------------------------------------------------------
A:コンセントレート或料理带命中率上昇效果的为1.25、
  处于ディープミスト的効果中的为0.8、通常为1。
B:第一次防御时是100、第二次50、通常时是0。
--------------------------------------------------------------------------------
※COMBO中、防御方的回避率用(防御方的回避率+HITS数)計算。
※如果结果未到20%就强制为20%的修正。
※特殊的命中判定:DUSH(前冲中、晶霊術的詠唱中、凍結中、時間停止中的对手绝对命中!)
・对手在気絶中、命中率+20%。
・「デリスエンブレム」装備時、第一次攻撃必中。
・晶霊術必中(除非回避)。
特技使用次数的補正:
特技的使用次数增加、这个特技的命中率上升。
使用100次后命中率+10%,最大+40%。

伤害值公式:

BS男浪人提供:

通常攻撃・特技的伤害 基本伤害=攻撃方的攻撃力-(防御方的防御力÷2)

※修正1 基本伤害有±10%の乱数修正。但是,結果不满1的情况下以1为准

※修正2 攻撃方使用シャープネス或料理提升攻撃力的话,修正1的結果×1.2、「フレアボトル」使用時为×1.3、「リキュールボトル」使用時为×0.8

※修正3 防御方使用バリアー或料理提升防御力的情况下,修正2結果为×0.7、「フレアボトル」使用時为×1.2、

※修正4 通过特技攻撃的情况下、到修正3为止的結果依照特技固有的倍率算

※修正5 攻撃方的属性是防御方的弱点或着防御方对此有耐性的情况下,到修正4为止的結果根据各自弱点或耐性的数値计算

※修正6 防御側方防御成功的情况下、到修正5的結果×0.25

※連携数増加的话、每1回攻击各减少20%的攻撃力。

※冲刺攻撃的话攻撃力+20%、跳跃攻撃的话攻撃力+30%

晶霊術の伤害:攻撃方的攻撃力=攻撃方的知力×晶霊術的威力
防御方的防御力=100+(防御方的知力-100)÷3

基本伤害=攻撃方的攻撃力÷防御方的防御力

※修正1 基本伤害有±5%の乱数修正

※修正2 使用レジスト或者料理使得抵抗力上昇的话、修正1の結果×0.7、在アシッドレインの効果中、×1.3

※修正3 防御側ガード(防御)情况下、修正2的結果に×0.5。 但是、ディストーション不受防御修正的影响

※修正4 对于攻撃側的属性、假如是防御側的弱点或有耐性的情况下,修正3的結果加上各自的弱点或耐性的数値来计算

特殊的晶霊術の伤害: ディストーション、ウンディーネ召喚、ゼクンドゥス召喚的基本伤害是固定的
只受到耐性的修正。
伤害就是通过上述的计算式得出结果的。但换句话说,因为乱数発生,使得正確的値无法出现。
当然、使得已方的攻击力高于敌方的防御里才是最要花工夫的地方……

晶霊術的话、因为加上知力的缘故,即使是威力低的低級魔法(ファイアボール等)也会因为高智力而变得很讨厌。最可怕的是、智力高的敌人连续发射低级晶术(无空隙)。所以要仔细想想应该先打倒哪个敌人…………

特殊状态:

中毒 身体变緑色,戦闘中每2秒最大HP的6.25%减少。地图移动时、徐徐减少。不会减为0。
防御方法 スケールローブ ポイズンチェック +ポイズンガード
恢复方法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解毒功 リカバー

衰弱 身体变青色,戦闘中每1秒約8TP徐徐减少。地图移动时、徐徐减少。
防御方法 スケールローブ ポイズンチェック +ポイズンガード
恢复方法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解毒功 リカバー

凍結 身体变青白色,凍結后,到受到攻击或战斗结束前行動不能。凍結状态受到攻击、当时HP的1/2减少。
防御方法 フリーズチェック クローナシンボル +フリーズガード
恢复方法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リカバー

マヒ 头上有闪电,被击中就気絶(看下面)。
防御方法 パラライチェック +パラライガード レアヘルム
恢复方法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リカバー

気絶 头上飞小鸟,可爱的小鸟不停的飞啊!大概3秒战斗不能之后恢复。马上恢复的手段没有。
防御方法 ピヨハン(时间减半)
--------------------------------------------------------------------------------
--------------------------------------------------------------------------------
攻撃力上升 身体闪烁红色,シャープネス和料理为+20%「フレアボトル」+30%。
方法 シャープネス フレアボトル

攻撃力下降 身体闪烁紫色,伤害减少20%。
方法 リキュールボトル

防御力上升 身体闪烁白色,受伤害减少30%。
方法 バリアー 料理

防御力下降 身体闪烁红色(「フレアボトル」使用時のみ),「フレアボトル」使用時,受到的伤害减少30%。
方法 フレアボトル

抵抗力上升 身体变化由赤→白→赤交互闪烁,晶霊術伤害减少30%。
方法 レジスト 料理

抵抗力下降 身体闪烁深红色,晶霊術伤害增加30%。
方法 アシッドレイン

命中率上升 身体闪烁绿色,命中率上升25%。
方法 コンセントレート 料理

命中率下降 身体闪烁黒色,命中率减少20%。
方法 ディープミスト

詠唱時間2倍 身体闪烁红绿色,一部分特技、晶霊術、銃技的詠唱時变为通常的2倍。
方法 ディレイ

大家仔细看啊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すみません。
[楼 主] | Posted:2004-01-16 21:25| 顶端
锦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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坐标表(有了GPRS才能表示)

○…什么方法都行。
 ※…エアリアルボード能去。
 ●…バンエルティア号能去。
 ★…潜水艇能去。
 ☆…飛行艇能去。

インフェリア
座標 手段 名称/場所 種類 備考
99,92 ● 遠征の橋 施設 到达セレスティア、オルバース海面。
88,64 ※ アイフリードの墓 迷宫 在中継基地的改造ドック调查塑像得到座標后出現。获得道具:ひかりのたま(光珠)和レンズ。
208,108 ☆ 晶霊温泉 施設 可学的查特的技能:パラライボール和レンズ。
107,23 ☆ きらめきの塔 迷宫 BOSS:ワルキューレ 胜利后解开S・D的封印。道具:ゴールドアーマー、BCロッド 
24,132 ○ レグルス道場南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てきをむかえうて」
50,149 ※ ミンツ岩山北西 隐藏地点 道具:ルーンボトル
113,144 ○ モルル北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しゅうちゅうこうげき」
150,114 ○ 水晶霊の河北 隐藏地点 道具ポイズンチェック
150,102 ※ 水晶霊の河北の岬 隐藏地点 可以打听动画版TOE的情報。
187,140 ※ いざないの密林 東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フレアマント
160,131 ☆ いざないの密林北 隐藏地点 得到レンズ。
182,90 ○ インフェリア港北 隐藏地点 道具:すいしょうせき、みずいろのかけら
52,25 ※ バロール北 隐藏地点 卖イチゴ,1個80块。
39,36 ※ バロール西 隐藏地点 道具:みどりのかけら(暗珠)、りょくしょうせき
18,12 ※ バロール北西 隐藏地点 道具:セボリー、ラベンダー
14,74 ※ 風晶霊の空洞南西 隐藏地点 得到レンズ。
186,33 ○ シャンバール北 隐藏地点 道具:トマト
211,31 ※ シャンバール 北東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パイングミ、レモングミ
162,45 ※ シャンバール 北西の島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まえのてきをねらえ」和レンズ。
226,90 ※ 火晶霊の谷 南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リキュールボトル、ライフボトル
100,100 ※ ファロース教会北東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うしろのてきをねらえ」
120,54 ※ きらめきの塔 南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キルマフルーツ
--------------------------------------------------------------------------------
セレスティア
座標 手段 名称/場所 種類 備考
100,92 ● 遠征の橋 施設 可以去セレスティア、オルバース海面。
66,152 ★ 歓喜の町ジイニ 町 飛行艇进入无问题,潜水艇进入,看下文。晚上才会有人,白天的话去宿屋睡一觉,门口有JINI币5元。有拍卖会。得到レンズ。
120,109 ☆ ねこにんの里 町 セレスティア7大秘宝之一。(町本身)得到レンズがある。
72,48 ○ アイメン駅北東 隐藏地点 道具:アマンゴ
81,38 ● ルイシカ北西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とつげきしろ」
131,117 ● ねこにんの里南東 隐藏地点 得到号令「こまかいわざをつかえ」
60,126 ● ジイニ北 隐藏地点 得到レンズ。
52,154 ● ジイニ西 隐藏地点 道具:せいしょうせき、あおのかけら
227,162 ● バリル城 北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ルーンボトル
228,120 ● アイフリードの洞窟 南東の島 隐藏地点 道具:ミラクルチャーム
204,76 ● アイフリードの洞窟 北 隐藏地点 道具:むらさきのかけら、ししょうせき
217,70 ● ティンシア南 隐藏地点 道具:レッドベルベーヌ、レッドラベンダー
187,15 ● バリル城 西边大陸上的岬 道具:サンダーマント
177,31 ● バリル城 西边大陸下方 隐藏地点 现金:4000元
183,130 ● アイフリードの洞窟 南西の島 隐藏地点 查特的特技:ポイハン
120,128 ● チャットの小屋南 道具 道具:ピコハンリベンジ(遠征の橋越过之后,チャットの小屋事件完成。)
--------------------------------------------------------------------------------
インフェリア・海底 (インシー)
座標 手段 名称/場所 種類 備考
34,4 ★ 沈没船 迷宫 BOSS:セイレーン 道具:インシーマップ 
168,20 ★ セイファート庭園 施設 セイファート的第三次試練地点。
76,122 ★ インシーアジト1 アジト 道具:金钱、ダイヤブレス、ホーリィクローク
119,112 ★ インシーアジト2 アジト 查特的特技:コチハン 道具:金钱、ルーンボトル、アワーグラス、セージ 
142,1 ★ インシーアジト3 アジト 道具:金钱、にんとうちざくら、レンズ。
226,130 ★ インシーアジト4 アジト 道具:金钱、エリクシール、ベルベーヌ
--------------------------------------------------------------------------------
セレスティア・海底 (セレシー)
座標 手段 名称/場所 種類 備考
35,15 ★ ジイニトンネル 施設 海底到ジイニ的通道。
5,12 ★ 闇の洞窟 ダンジョン BOSS:暗精灵シャドウ→战胜后シャドウ加入。珍惜道具多数以及レンズ。
98,92 ★ アイフリードの台座 アジト 放着5个シルバーケイジ的地方。遠征の橋出現的必要场所。
56,112 ★ セレシーアジト1 アジト シルバーケイジ (①) 道具:S・D→きらめきの塔击倒ワルキューレ后可入手。
153,164 ★ セレシーアジト2 アジト シルバーケイジ (②)
167,112 ★ セレシーアジト3 アジト シルバーケイジ (③)
228,42 ★ セレシーアジト4 アジト シルバーケイジ (④)
3,151 ★ セレシーアジト5 アジト シルバーケイジ (⑤)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すみません。
[1 楼] | Posted:2004-01-16 22:03| 顶端
锦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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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后一发

杂篇

前作的客人们:

◆テイルズオブファンタジア幻想传说
クレス・アルベイン
斗技場的世界一決定戦优胜后以挑戦者身份登场。
ミント・アドネード
レイズデット使用的时候&与クレス单条时的观众席。
クラース・F・レスター
ミンツ大学で中級提问的出題者&与クレス单条时的观众席。
アーチェ・クライン
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的特殊召喚&与クレス一起出现(HARD难度以上)。
チェスター・バークライト
与クレス单条时的观众席。
ダオス
大晶霊ゼクンドゥス?
トリスタン
丢失グリップソード的老人。暗示的。

◆テイルズオブデスティニー宿命传说
スタン、ルーティ、フィリア、ウッドロウ、リオン
「デスティニー」召唤
チェルシー・トーン
ミンツ大学で初級提问的出題者。
マイティ・コングマン
ティンシア的回転寿司屋。
イレーヌ・レンブラント
レンズ的回收人。暗示的。
リリス・エルロン
味マスター。暗示的。
ソーディアン・ディムロス
「S・D」。
ソーディアン・クレメンテ
ミンツ大学上級提问的出題者。

特殊套装
エクスカリバー、ゴールドアーマー、Bラインシールド、ゴールデンヘルム、Hガントレット、ジェットブーツ
装备后有以下效果
攻撃力UP
命中率UP
防御力UP
得到装备ステップリング 的效果(□+下发动バックステップ)

无限HITS BUG

⒈无限風刃縛封

敌人选用HP较多的如シゼル城的バンダースナッチ或ファイアウォーリア和オススメ。
装備装飾品フェアリィリング和メンタルリング。
先用パラライボール将敌人麻痺。
ショートカット(L2かR2)设为風刃縛封(防止風刃封縛殺的发动)
将敌人打到还剩一个
按ショートカット发动風刃縛封。
風刃縛封中,適当地操作角色进行一次攻撃。
继续按ショートカット。 无限COMBO达成

⒉下級晶霊術连发

自己操纵キール或メルディ、ショートカット设定下級晶霊術的「ファイアーボール」或「ライトニング」。
开战后跳一下后马上连打ショートカット。无限达成

⒊无限极光剑

见旧贴

リザレクション全回复:

リザレクション发动后连打START。成功后、リザレクション魔法陣内的角色HP全回复。

人力加速咏唱速度:

战斗中若操纵会咏唱的角色,那么在开始咏唱后,角色缩略图下会有按键提示。按照提示逐一按键(有点像DDR),按完变可完成咏唱,以后只要记住(每个咏唱都是不同但固定的,越强则要按的越多)可以大大加快咏唱时间。(锦麟自创)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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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楼] | Posted:2004-01-16 22:44|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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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技属性:

CXN提供

魔神剣 斬/物
雷神剣 突/変+突/雷
虎牙破斬 斬/変
散沙雨 突/変
裂空斬 斬/変
閃空裂破 突/光

魔神剣/双牙 斬/物
風雷神剣 突/風+突/雷
虎牙連斬 斬/変
秋沙雨 突/変
閃空翔裂破 突/光
真空裂斬 斬/風

雷神双破斬 斬/変+突/変+突/雷
魔神千裂破 斬/物+突/変
魔神連牙斬 斬/物+突/物
空破絶掌撃 変
閃空双破斬 突/光+斬/物
翔雨裂空撃 突/変+斬/変
猛虎連撃破 斬/変
鳳凰天駆 突/火
風刃縛封 風

極光壁 斬/物
極光剣 斬/元
極光波 -

龍虎滅牙斬 物+元
緋凰絶炎衝 両/火
風塵封縛殺 風+斬/物

紅蓮剣 火
断空剣 風



掌底破 拳/変
三散華 蹴/変
連牙弾 蹴/変
飛葉翻歩 -

飛燕連脚 蹴/変
臥龍空破 拳/雷+拳/風
飛燕連天脚 蹴/変

鷹爪蹴撃 蹴/変
散華猛襲脚 蹴/変
鷹爪落瀑蹴 蹴/変

双撞掌底破 拳/変
八葉連牙 拳/変
獅子戦吼 拳/変地変
殺劇舞荒拳 拳/変+拳/地

点穴縛態 元

火龍炎舞 両/火
獅吼爆砕陣 拳/変+拳/地

治癒功 -
解毒功 -
回生功 -

海龍拳 拳/水
雷閃拳 雷



秋沙雨 突/変
風雷神剣 突/風+突/雷
爪竜連牙斬 斬/物
爪竜斬光剣 斬/光



ピコハン 地
ローバーアイテム 物
ポイハン 水
コチハン 氷
パラライボール 雷
エターナルスロー 物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ス 火
エアブレイド 風
アクアスパイラル 水
レイジレーザー 光
ダークイレイザー 闇
エレメンタルマスタ 水風+火地+元

TOE攻击属性说明:
a、普通攻击追随武器的攻击属性
b、特技攻击有自身属性,除10种普通属性外,还有2种特殊属性:无与变。无就是没有属性,变是追随武器属性
也就是说,武器的属性(武器如果没有属性,就是无属性)只对“普通攻击”与“变属性特技攻击”有用,对另外11种属性特技无用,这11种属性特技只看武器攻击力,而无视其属性。
比如说,装备水属性的短剑,用普通攻击打水之大晶灵,每次1HP,用散沙雨(变属性)也根本奈何不了她,但用魔神剑(无属性)就有正常的伤害值了,而用雷神剑(雷属性)则有较高的伤害值……【水之大晶灵:水防100%,雷防-30%】

以下物品有无/物属性防御(单位:%)——
スピリットローブ 10
ペルシャブーツ 30
プロテクトリング 10
フォースリング 20

我向来是说“无属性防御”,不说“物理防御”的……因为我理解的“物理攻击”是与“晶术攻击”相对的,而“物理防御”是与“晶术防御”相对的(虽然TOE里晶术几乎不可防御),而“属性防御”与这2者的关系是:“物理防御”与“晶术防御”都是“属性防御”……
换言之,物理攻击也有属性之分,事实上,TOE里确实也是这样,装备时空之剑,那么普通攻击就带时属性,如果武器没有属性,那就是我理解的“无属性”……
但我看写这表格的作者其观点是与锦麟一致的,就是把“物理”与“属性”对立(问题就出在这里,我是把“物理”与“晶术”对立),有属性就是“属性攻击”,没有属性就是“物理攻击”……
所以,锦麟他们理解的“物理攻击”其实是我理解的“物理无属性攻击”(好像不存在“晶术无属性攻击”);而我所说的“物理攻击”既可能是他们理解的“物理攻击”,也可能是他们理解的“属性攻击”,这个取决于我说的那个物理攻击带不带属性;而他们理解的“物理防御”则是我理解的“无属性防御”……
为什么会有这两种不同的看法呢?我想问题就出在TOE里面晶术、晶灵是没有“无”这个属性的,如果像TOP那样,有一招阿洁的无属性魔法(就是那个反重力魔法,把敌人吸到空中再摔到地上)存在,那么我的观点是绝对正确的,可惜没有,所以2种理解方式都是可以的……
昨天半夜把它摘过来的时候,以为它之"物"=我之"无",实践证明我错了……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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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楼] | Posted:2004-01-16 22:51| 顶端
锦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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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合体技:

很多朋友觉得很难使用合体技,其实方法很简单。传说之巅似乎并没写清楚一个要点,就是:

⒈施法者与施技者要靠近

①如果两人配合,那么操纵法师的按住技能键不放,直到出现READY字样,也不要放,此时操纵RID或FARA的使用技能。
②如果一个人玩,在SHORT CUT(L1、R1)上设好魔法,也是按住SHORT CUT,出现READY字样,在用技能。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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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楼] | Posted:2004-01-17 10:16| 顶端
OverTheRainbow

头衔:纪念一个已死之人 而已纪念一个已死之人 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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火 花 币: 87615 HHB
组织纹章:
所属组织: ISAF-メビウス中隊
组织头衔: メビウス-Y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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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红莲剑:
只要让基尔在后方,列特在前方,操作列特
L2上设定为基尔的火球,按住不放
等到下方状态栏基尔显示为Ready时候同时放虎牙和火球
红莲剑就OK了,合体技的声音很有气势^_^


[5 楼] | Posted:2004-01-17 12:05| 顶端
shdzzw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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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是这点比较难以掌握 以前不看攻略不看研究
没有注意双方的配合所以一直失败


[6 楼] | Posted:2004-01-17 12:16| 顶端
咲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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用手动,半自动会自己跑出去的.见到Ready后不需要同时放晶术和技能,直接在旁边用技能就行了.
例:断空剑,把风系上级设成L2,见到Ready后直接在旁边放閃空裂破就行了.

[7 楼] | Posted:2004-01-17 12:29| 顶端
锦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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永恒用语词典:

英数
ToE (其他)
Tales of Eternia 的简称。

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道具)
ジーピーエス。海賊\7道具之一。

あ行
アイバード(乗\物)
飞空艇

アイフィッシュ(乗\物)
潜水艇。

アイフリードのアジト(建造物)
世界各地存在的大海賊\アイフリード的基地。

インフェリア(世界)
リッド们生活的世界。気候温暖。上空可以看到セレスティア。

インフェリアン(人)
住在インフェリア。重视历史和血脉,相亲是结婚的基本。

ウィス(遊戯)
セレスティア有名的卡片游戏。那个原型,从メルニクス文明存在后,达到连屡次征战的战士也忘记战斗入迷那样的受欢迎。

ウルタス・ブイ物語(物語)
インフェリア王立劇場上演的话剧。10年前大人气的话剧重等舞台。观众中也有铺张的贵族。アレンデ姫就很痴迷。

エアリアルボード(乗\物)
将風晶霊聚集再一起形成的圆盘状物,站在上面可以进行高速移動。但是、高度很低。

エスト(単位)
トルク的単位?

エターニア【Eternia】(世界)
インフェリア、セレスティア、オルバース界面的总称。

エッグベアの卵(药)
是一种高价贩卖的良药。还有一种叫做エッグトレーダー的专业户。

エッグベアの肉(飲食物)
レオノア百科全書第3巻21章写到、时间长了也不会损失营养。

エラーラ【輝眼】(其他)
セレスティアン額头上镶嵌的发光体。表现喜怒哀楽、进行意志疏通。

エラーラ電話(道具)
エラーラフォン。ガレノス发明的通讯机。将エラーラ的力量増大实现長距離通信。

王国憲章【おうこくけんしょう】(法律)
表述国王的絶対性的基本原則、3章组成インフェリア法律。
第一章:王族的権利
第二章:貴族的権利和義務
第三章:平民的義務

王国語【おうこくご】(言語)
インフェリア的共通言語。

王立天文台【おうりつてんもんだい】(建造物)
インフェリア的最高学府。現在的台長是クラウディオ・ゾシモス。拥有世界最高精度的望遠鏡。

オージェ(鉱物)
寄宿着晶霊結晶。透明的結晶物質。クレーメルケイジ和翻译机中需要使用到 。

オージェのピアス(道具)
将晶霊的语言翻译为其他语言的耳饰。

オージェの水晶球(物体)
王立天文台用于捕获晶霊来使用的結晶体。是クレーメルケイジ的原形。

オーロックス(動物)
インフェリア的乳牛。牛奶很美味(リッド说的)。

オリナシ方程式【オリナシほうていしき】(その他)
???

オルバース界面【オルバースかいめん】(世界)
インフェリア和セレスティア交界面。在那里、有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在インフェリア上空10000m处。

オルバース爆動【オルバースばくどう】(現象)
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的黒\体爆炸的現象。

◆か行
海賊\7道具(道具)
チャット拥有的大海賊\アイフリード代代相传的物品。「ジーピーエス」、「ワンダーバッグ」、「アイフリードハット」、「ピコハンリベンジ」、「望遠鏡」、「アイホイッスル」、「アイフリードの旗」7个。

カランゲ(単位)
长度単位。从インフェリア的地面到オルバース界面有30カランゲ。此外、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的直径为30カランゲ。1カランゲ=約333.3m

カロリック流動【カロリックりゅうどう】(事象)
光晶霊在空間中由内因引起的流動現象。

極光術【きょっこうじゅつ】(その他)
防止世界毁灭的強力的自由的力量。有真の極光和闇の極光。
顺便極光是オーロラ(曙光)的意思。

キルマフルーツ(飲食物)
有西瓜那样的大小的红的果实。有美容功效。

グランドフォール【大崩落】(現象)
インフェリア和セレスティア逐渐靠近、然后碰撞的現象。

クレーメル【晶霊】(霊)
居住在エターニア的精霊的总称。栖息在所有东西上。

クレーメルウェポン【晶霊兵器】(道具)
内藏クレーメルケイジ、发挥晶霊術的効果。有手枪和炸弹。セレスティア人用。

クレーメルエンジン【晶霊引擎】(道具)
ガレノス发明的用クレーメルケイジ的晶霊力变为动力装置。利用在晶霊鉄道。

クレーメルクラフト【晶霊浮遊装置】(乗\物)
借晶霊的力量在空中飞行的乘物。光之晶霊術士バリル为了回到インフェリア而做、实际没有使用。最后、由メルディ乗\坐来到インフェリア。

クレーメルケイジ【晶霊瓶】(道具)
10厘米左右的大小。用オージェ作成、根据其中的晶霊决定能使用什么晶霊術。

クレーメルダスト(現象)
天空飞满晶霊的现象。

クレーメルフリンジ【晶霊干渉】(現象)
クレーメルケイジ里的大晶霊融合产生新的晶霊術。

グロビュール歪曲【グロビュールわいきょく】(現象)
カロリック流動的聚集使得局部晶霊压不对称的現象。

木陰の村モルル【こかげのむらモルル】(居住地)
住所在空中飘浮着,下面因为是沼泽地带所以很安全。

こくしむそう【国士無双】(称号)
1.在国士中最强的
2.麻雀的役満貫(汗)

黒\体【こくたい】(物体)
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里突然出現的直径約为300m的黒\色球体。別名叫ネレイド球。

古代天球儀【こだいてんきゅうぎ】(道具)
メルニクス文明盛行的時代作为演示世界構造的模型。

コリン(人形)
メルディ给阳伞加上的最喜欢的玩偶的名字。

◆さ行
サイカロ茶(飲食物)
用サイカロ的果实煎后做成的苦涩茶。好象发出好的香味(リッド说)。

ザクス(単位)
寿司回转数的単位。

漆黒\の翼【しっこくのつばさ】(其他) (恶搞最高!!!)
以黒\竜王グリッド为首、黒\豹ジョン、黒\玫瑰ミリー组成的3人組。想TF自由軍夺取天下,很难实现的野心。

晶霊技師【クレーメリスト】(人)
在セレスティア、从事クレーメルケイジ工業的人。

晶霊銃(道具)
以クレーメルケイジ为媒体的枪。

晶霊術【クレーメルアーツ】(その他)
根据晶魂放出魔法效果。

晶霊術士【クレーメルマスター】(人)
要成为晶霊術士的话,要进行许多的修練还要有丰富的知识。

晶霊石【しょうれいせき】(道具)
晶霊寄宿的石头。

晶霊鉄道【クレーメルエクスプレス】(乗\物)
用ガレノス発明的クレーメルエンジン发动的列車。3m級のクレーメルケイジ才能发动。

晶霊爆弾(道具)
安全装置拔去后5秒爆炸的炸弹。可以将大石头炸成粉末、同時杀死10人的破坏力。

晶霊砲【クレーメルキャノン】(道具)
体积大、使用困难、キール的方案是使用有大晶霊的クレーメルケイジ使之小型化成功。装备在バンエルティア号。

シルエシカ(其他)
抱着对总領主バリル的反感、フォッグ们率领的自由軍。成员胸前佩带ミアキスバッジ、「ミアキスを胸に!」是通用口号。

真環聖典【しんかんせいてん】(本)
セイファートの教写的圣书。关于利己主义的丑和关于自我牺牲的美丽。

スオム(単位)
日期的単位。从セイファート创造世界起开始计算。。

セイファートキー(道具)
全長12cm的钥匙型道具。把人引向正道的指南针的一種。国宝。

セイファート教(宗教)
崇拜創造神セイファート的インフェリア的国教。信仰宽容和博愛。

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真環】(物体)
創造神セイファート在オルバース界面创造的巨大的环。支撑インフェリア和セレスティア的全部重力的世界之柱。直径为30カランゲ、向右回転。周期为1日。

ぜったいかじん【絶対佳人】(称号)
最美的人

セファイド鋼(鉱物)
世界上最坚硬的金属。現在用セファイド鋼打造的武器有很高的价格。

セレスティア(世界)
メルディ居住的世界。気候凉爽。上空可以看见インフェリア。比インフェリア文明先进。

セレスティアン(人)
住在セレスティア。强调個人主義、实力第一的竞争社会。不存在忠誠\心和愛国心的概念。孩子满10歳就成人。所以、レオノア百科全書第2巻第2章里写到他们是吃人肉的凶暴的人種。

ソーサラーリング(道具)
寄宿光晶霊的力量的指环。能射出热光线。

ソディ(飲食物)
セレスティア的料理使用的調味料。「辣」「甜」「苦」组成了セレスティア料理的味道。
レッドソディ:象胡椒一样的红的果实。非常辣。
ホワイトソディ:象械槭糖浆一样的液体。非常甜。
ブラックソディ:象咖啡豆一样的豆子,非常苦。
パープルソディ:稀少品种的ソディ。无法形容的味道。

◆た行
大晶霊【グレータークレーメル】(霊)
晶霊们中的高位。

暖炉【だんろ】(其他他)
テイルズシリーズ的主人公都喜欢暖炉。

チョーカー(道具)
以形状和材质判别性別、職業、階級的装飾品。インフェリアン的必需品。
木制=平民男性(茶色:猟師、緑:商人、白:学者)
布制=平民女性(赤:农业)
金属制=特权階級(金:王族、銀:貴族、銅:公務員以及軍人)

ドエニス(花)
キク科的小黄花。做ラシュアン染时使用。花语为「乌托邦」

ドカターク効果(現象)
光晶霊间的相互共鳴作用。利用在キール作的晶霊場測定装置。

とっきゅうちゅうし【特級厨子】(称号)
表示特級料理人?

トトの油(道具)
易燃的油。

◆な行
ねこにんの里(居住地)
伝説的種族「ねこにん」(猫人)住的村子。セレスティア7大秘宝之一1「没有人居住的乐园」。

ネレイド球(物体)
黒\体的別名。

にがり水(飲食物)
ナイトフライヤー的尸体捣碎后溶解的营养剂。

◆は行
バイバ(口头禅)
メルディ的口头禅。WOW

剥製【はくさい】(物体)
リッド也试着吃了(はくさい=白菜)…。

はくらく【伯楽】(称号)
1.看守天马的神
2.看马优劣之人

バテンカイトス(世界)
8000年前存在的精神世界。

パラソル(道具)
ガレノス为メルディ做的クレーメルケイジ。

バンエルティア号(乗\物)
アイフリード的遺産。チャット拥有。バンエルティア在メルニクス語中是富有(Wealth)的意思。搭載着的エンジン是伝説的技師マクストン做的43年型水平対向12連装クレーメルエンジン。最大回転数为8000ザクス。スーパーチャージャー打开后、临界トルク为28000エスト。 (ザクス、エスト为单位)

パンヤ麺(飲食物)
セレスティア的主食。

光の橋(其他)
メルニクス文明繁荣的4000年前将インフェリア和セレスティア联系的橋。

ファキュラ説(理論)
単体的光晶霊的意志的学説。

フィブリル(力)
極光之力。

フリンジ(現象)
セレスティア将2个物体,新的物体诞生称之为此。

フレアボトル(飲食物)
未成年人喝フレアボトル是王国法禁止的。

ホウテイバンリ【鵬程万里】(薬)
用「たきぎむし」「やまつの5本」「ほしかわ」为材料作的治疗腰痛的妙薬。

ぽっぽや(称号)
鉄道員的俗称。

ホモルーデンス【Homo Ludens】(称号)
卖艺人。

◆ま行
ミアキス(動物)
被称为犬和猫的先祖的動物。フォッグ喜欢的動物。粉色的ミアキス是幸運\的代表。

ミアキスバッジ(道具)
シルエシカ成員的徽章。

メイム(単位)
時間的単位。比スオム短。剧场CD里有登場。

メルニクス語(言語)
セレスティアの语言。オージェのピアス可以翻译。

メルニクス文明(文明)
4000年前繁荣的文明。指導者セイファート用極光術保持高度的文明。但是、在長期的戦争中于2000年前崩壊。如今语言残缺。

◆や行
◆ら行
ラシュアン河(地名)
流量大的河流。有小游戏。

ラシュアン染め(文化)
一般、用ドエニスの花染衣服。リッドやファラ们的衣服是用プーチの花染的,元祖级。

ランゲ(単位)
長度単位。セイファートリング中的黒\体毎年以300ランゲ的速度増大。

リバヴィウス鉱(鉱物)
乳白色的球状結晶,表面有銀色粒子组成的波紋。インフェリア叫它星雲石、封印邪悪的人时使用。

霊峰ファロース【れいほうファロース】(地名)
世界第一高山。セイファート教的发源地。聖地。

レオノア百科全書(本)
200年前ミンツ大学創設者アンドリュー=レオノア写的百科全書。

レグルス道場(居住地)
英雄レグルス在世时建的道場。可疑。

レグルス流武術は1日にしてならずぢゃ(本)
フランコ写的书。

連鎖的世界崩壊仮説【れんさてきせかいほうかいかせつ】(理論)
黒\体的影響使晶霊之间的連鎖崩壊、キール揭示的大変動的発生的学说。这个假说发表后、キール和学部長的カーライル対立、被大学开除。

レンズ(道具)
世界各地散落的搜集品。

◆わ行
ワイール(口头禅)
メルディ的口头禅。COOL


それは人間が人間の肉を食べ,血をのんだり,骨を食べる行為。

すみません。
[8 楼] | Posted:2004-01-17 12:59| 顶端
绯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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想补充一下,难度不同还表现在几点就是敌人的进攻频率不同。
还有normal难度下敌人一开场是不会直接向你走来的,而mania难度下一开场就会直接向你冲过来(注意冲这个词,有些敌人在normal难度下只会走,一旦到了mania难度就会跑,冲在这里指以最快速度进攻)


我还活着
[9 楼] | Posted:2004-01-19 09:26| 顶端
starwalk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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ノーダメージスマッシュ(NO DAMAGE SMASH)
这个解释有误吧,在所有传说作品里都是我方未受到任何伤害才叫作NO DAMAGE SMASH,注意,未受到伤害和打败敌人时的状态是满HP无关。就是说即使你的HP不满,只要未受到伤害就可以达成NO DAMAGE BONUS,反过来说,即使被打中一下然后用物品或法术回复HP也是不可能达成这个BONUS的。

关于サモンスマッシュ(SUMMON SMASH)的几个不确定的地方,手上没有永恒的ISO,请能测试的朋友帮忙吧。
1. 用元素派生算不算サモンスマッシュ,算几次?
2. 召唤阿洁的话加不加サモンスマッシュ?
3. Destiny加不加サモンスマッシュ?
4. 同一场战斗里多次使用召唤术,最后的BONUS数值是不是累加计算?

[10 楼] | Posted:2004-02-16 18:59| 顶端
OverTheRainbo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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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estiny刚才试过了
K的是普通杂兵四人
+14%
派生技就没有看见有加了


[11 楼] | Posted:2004-02-16 22:33| 顶端
starwalk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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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QUOTE]最初由 OverTheRainbow 发表
[B]Destiny刚才试过了
K的是普通杂兵四人
+14%
派生技就没有看见有加了 [/B][/QUOTE]总数无意义,14%是最后的结果,问题是你都满足什么SMASH了?
按最简单的计算一下,普通杂兵(=normal难度 & 比较弱的怪物)×4

Destiny肯定Combo杀死4个人,HIT数至少够20,这样的话满足Group Smah和Combo Smash,再加上可能存在的Summon Smash,这样计算结果是[6%+(2n/10)%]×2=16% {n=0-10},如果没有其它Smash的加成,你的结果是14%的话,只能说明你的Destiny的连击数没到20HITS?或者Group Smash更少? 不过至少说明Destiny是加倍计算Smash的

[12 楼] | Posted:2004-02-16 23:40| 顶端
OverTheRainbo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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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样敌人4人组
Destiny
连击分两次
魔人暗开始前是20Hits,魔人暗再7Hits左右
NORMAL下
テクニカルスマッシュ是14%
应该满足了
チェインスマッシュ
グループスマッシュ
コンボスマッシュ
サモンスマッシュ
这四个
在Hard下则为16%
Mania下则是20%

试了几次,结果基本无差别
敌人是两个地上的HardBone和两个飞空的小虫(--名字忘了)


[13 楼] | Posted:2004-02-17 00:01| 顶端
starwalk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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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边那个我算错了,Group Smash应该是8%.......

连击分2次是什么意思? 出现两次Smash Bonus信息?
只用DESTINY的话
肯定不可能是这2个吧。
ハイスピードスマッシュ (肯定超过2S)
チェインスマッシュ (这个必须是普通连锁吧)

不过既然有空中敌人就应该有这些Smash
グループスマッシュ(GROUP)
コンボスマッシュ(COMBO)
サモンスマッシュ(SUMMON)--->这个是不确定因子
エアリアルスマッシュ(AERIAL)
ノーダメージスマッシュ(NO DAMAGE)

这样的话8%+[27/10]%+1%+2%
如果27/10四舍五入,就刚好是14%,这样就可以证明Destiny没有Summon Smash了! HARD 和 MANIA 加成相应的BONUS就是16%是20%了。

[14 楼] | Posted:2004-02-17 00:54|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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分两次是因为魔人暗发动的时候连击在21hits左右断了
接下来KO敌人的是一段8-9hits的魔人暗

明天去试试用派生和阿洁KO敌人


[15 楼] | Posted:2004-02-17 01:11|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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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就是分2次加Combo Smash,结果四舍五入,这样结果还是正确的。 (21/10+(8or9)/10)%≈3%
这样就肯定了,Destiny是没有Summon Smash加成的。

[16 楼] | Posted:2004-02-17 09:20|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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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下皆为Mania难度

阿洁召唤:敌人四人,全地面,37连结束,最后结果是26%

派生技:敌人四人同,45连,最后结果是28%

都是NoDamage


[17 楼] | Posted:2004-02-18 22:41|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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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不过按简单累加看,都一定不会有Summon Smah,应该都有エフェクティブスマッシュ(EFFACTIVE SMASH)的作用,尤其元素派生那个,DESTINY那个有个地方还是计算错了,如果20HITS以上才有COMBO SMASH的话,不应该有那个7/20,看来那1%一定是EFFACTIVE SMASH了。

这样就又出来一个问题,EFFACTIVE SMASH在同一回合内叠加的问题,从元素那个来看是必然叠加的。

Rainbow提到了多个敌人COMBO时,如果中途某个敌人挂了,HITS数会相应减少的问题,这个如何影响Bonus?只能实践得结论了。

[18 楼] | Posted:2004-02-19 00:01|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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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有就是对多人同时连击的算法问题.....




我QQ突然登陆不上了........

star明天再说吧


[19 楼] | Posted:2004-02-19 00:41| 顶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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