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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ファイア·エムブレム外傳——時の円舞曲 系统详解篇(未完成)
I 各种算法 伤害:攻击=力(魔力)+武器杀伤+人物属性修正+武器种类修正+支援修正 防御=守(魔防)+支援修正+地形修正 伤害=攻击-防御 必杀伤害=普通伤害X2
攻速:速-武器重量 攻速比对方大4点的场合可追击(连续进攻或反击两次)
命中:武器命中率+技X2+幸运+人物属性修正+武器种类修正+支援修正
回避:攻速X2+幸运+支援修正+地形修正
必杀:武器必杀率+技/2+支援修正
必回:幸运+支援修正
杖攻击命中:(己魔力-敌魔防)X6+(己技-敌速)X4-敌我距离
SRA攻击命中:Normal 90;Hard 80;Mania 70
移动力:随地形而变,飞行系不受限制。 林地、雪原,骑兵系移动力降为1/2(向下取整),步行单位不变; 沙漠、山地,骑兵系移动力降为1/3(向下取整),步行单位半减; 山贼、海贼在各自地形(山、林/海)移动不减;除海贼外其余陆上单位均不可走水路(海贼转职后仍保留水行能力); 飞行系在宫殿、洞穴中飞行不可,移动、技、速半减,但受相克武器攻击补正取消; 拥有特技エアリアルボード者,等同于飞行系; 拥有特技ワープ者无视以上规则。
II 难度的选择
本作中难度分为3个等级:ノーマル(Normal)、ハード(Hard)以及隐藏难度マニア(Mania) ノーマル与ハード可以在第一次游戏时选择,而マニア难度必须在ハード达成总评S后才能进入
评价共6项: 攻略S:Perfect Ending达成 资产S:全道具制霸 竞技S:斗技场4个Special Mode完成 生存S:全员被K.O.次数总和不高于5 战术S:额外中断次数0 剧情S:Voice收集率100%
总评S:上述6项中4S达成
由于上述6项中攻略与资产、剧情冲突,故只想打一遍就进マニア的话应尽量在攻略、竞技、生存、战术这4项达成S,因为全道具和全Voice是不可能在第一遍就收全的。 注1:道具和Voice的收集,在同一难度内即使选择New Start,原有的收集完成度也不会消失,而且会累加;但一旦更换难度,原Data即清零,注意! 注2:关于中断,每话系统提供一次中断机会以供Save(Load次数不限),如果想进行凹点或避免被K.O.,亦可继续使用中断S/L,但会影响战术评价。
ハード难度的强化:敌能力强化;回复道具使用可能;携带武器强化; マニア难度的强化:敌能力大强化;回复道具使用可能;携带武器强化;Skill全开;援军数量、能力强化;某几话过关条件变更
III 斗技场 本作的斗技场中加入了Special Mode,通过Special Mode不仅可以提升竞技评价,还可以获得意外的惊喜。 斗技场中的战斗分Normal和Special两种。
Nomal即传统的斗技场模式,武器由电脑分配,支援可能,提升能力的装备有效。一回合只能打一战,击败对手后获得相应的赏金,同时人物经验和武器熟练度得到提升(人物经验提升为平时的50%,武器熟练度提升为平时的150%),是个练武器的好地方啊。在战斗中连打B键是投降。有一点不同的是,在斗技场中被K.O.不计入被K.O.次数,但该角色强制退出该话战斗(复活杖使用不可)。
Special,武器自行准备,会损耗;支援可能;资金、人物、武器经验无;投降不可;在无任何障碍的场地中进行,回合制。
Special Mode1(一騎討) 进入斗技场者与电脑随机选出的一名同等级敌人(职业、属性、携带武器随机)对战,前一人击破后,下一个随机出现于地图上,连赢20人后完成。 Normal/Hard/Mania下完成后,纹章外传角色アルム加入,职业マスターロード ,个人特技:集中。
Special Mode2(孤膽の勇者) 进入斗技场者挑战10名电脑随机选出的同等级敌人(职业、属性、携带武器随机)。 Normal/Hard/Mania下完成后,纹章之谜角色シリウス加入,职业パラディン,个人特技:聖盾。
以下两个只出现于Hard和Mania难度
Special Mode3(力と技) 选取5名同伴与5名同等级随机敌人进行5VS5的战斗。敌能力为当前职业最高值,但武器和属性随机。 完成后,圣战系谱角色レヴィン加入,职业セイジ ,个人特技:風の歌。
Special Mode4(最後の試煉) 进入斗技场者连续挑战3名强敌(1VS1),属性无,能力封顶,上级职业,A级武器携带,Mania下还带有HP全回复道具。 完成后,系谱和776角色フィン加入,职业ロイヤルナイト,个人特技:守る。
4个Special Mode全破后,系谱超人气角色ラクチェ加入!职业ソードマスター ,个人特技:ルナーソード、ソーラソード。
注1:Special Mode在失败后在当前话不可继续挑战,只能到下一个斗技场进行;相应的Special Mode完成后,即不再在以后的斗技场中出现,前3个Special Mode无顺序要求,完成后可进入Special Mode4。
注2:在第一章斗技场收得的仲间不可在第二章使用;第三章使用可能,初始等级、能力、装备按照第一章完成时的状态保留。 如有在第二章斗技场收得的人,则保留第二章完成时的数据。
IV 关于属性 人物属性共有风、地、水、火、光、暗、雷、无8种。 按照风→地→水→火→风的关系循环相克;此4种属性统称为“元”,有元→光→暗→元的相克关系。 另外还有属性“雷”(水风吸收、暗地无效、火光弱)和“无”(属性修正无效)。 “雷”和“无”不是我方人员的初始属性,只能通过变换属性的装备和触发事件得到。 属性修正:攻击方得到20%的攻击和命中补正。 魔法属性和某些带属性的武器可与人物属性叠加,相同时额外追加10%的攻击和命中补正,相逆时削弱20%。
V 职业一览及转职表
ロード(领主)---------------------------------→マスターロード(领主统帅) ---------------------------------→キング(王者)* ---------------------------------→ヒーロー(英雄)*
マージファイター(魔法战士)-------------------→ヴァルキュリア(女武神)*
ソルジャー(战士)-----------------------------→ウォーリア(斗士) ソシアルナイト(S骑士)------------------------→パラディン(圣骑士) ------------------------→ロイヤルナイト(皇家骑士)
ペガサスナイト(天马骑士)---------------------→ファルコンナイト(鹰骑士) ---------------------→グリフンナイト(狮鹫骑士) ---------------------→フェニックスマスター(不死鸟统帅)*
ドラゴンナイト(龙骑士)-----------------------→ドラゴンマスター(龙骑统帅) -----------------------→ドラゴンスレイヤー(屠龙者)--步行单位
アーマーナイト(A骑士)------------------------→ジェネラル(将军) ------------------------→デューク(公爵)
ソートファイター(剑士)-----------------------→ソートマスター(剑圣) -----------------------→ソートアーマー(铠剑士)
山?海?-------------------------------------→バーサーカー(狂战士)
傭兵-------------------------------------------→フォーレスト(勇者) -------------------------------------------→ハイマスター(大统帅)
アーチャー(弓手)-----------------------------→スナイパー(狙击手) -----------------------------→アーチナイト(弓骑兵) モンク(僧侣)/シスター(修女)----------------→ハイプリースト(大司祭) ----------------→プリーストナイト(神官骑士) マージ(魔导士)/シャーマン(巫师)------------→セイジ(贤者) ------------→サモンナー(召唤士) ------------→マージマスター(魔导王)*
シーフ(盗贼)---------------------------------→マスターシーフ(神偷) ---------------------------------→スドーカー(潜行者)*
ニンジャー(忍者)-----------------------------→アサシン(刺客) -----------------------------→サムライ(侍)
踊り子(舞女)
バード(吟游诗人)
エンペラー(帝王)
エンジェル(天使)
セラフィ(炽天使)
注1:职业等级上限一般为Lv20,达Lv15后可通过转职道具转为上级职业。 注2:标有*的职业说明该职业不能通过普通的转职道具来获得;而是通过事件获得,或是某些人的专属职业。 注3:有的职业拥有多项上级职业,可以在转职时自行选取。 注4:踊り子和バード不可转职,但可以升至Lv40,且在Lv21时习得新的职业特技。 注5:各职业拥有独特的职业特技,在转职时请先考虑妥当;有的人无职业,但通常有极强力的个人特技。
VI 各职业能力上限和职业特技一览
HP 力(魔力) 技 速 守备 魔防 幸运 移动 职业特技
ロード 40 20 20 20 20 20 20 5 指挥Lv1 マスターロード 60 30 30 30 30 30 30 6 指挥Lv2
キング 65 32 31 31 32 30 32 7 统帅
ヒーロー 65 31 32 32 30 32 32 7 魅力
マージファイター 40 22 20 22 14 20 20 5 マージクソート
ヴァルキュリア 55 31 30 35 26 35 35 7 マージクランス
ソルジャー 45 20 19 18 20 16 20 5 应急治疗Lv1
ウォーリア 70 35 30 26 33 24 25 6 应急治疗Lv2
ソシアルナイト 45 20 22 21 23 18 20 8 命中修正+10
パラディン 70 32 31 30 33 28 30 9 光抗性强化
ロイヤルナイト 65 35 33 30 30 25 30 9 冲锋
ペガサスナイト 40 20 20 22 18 20 20 8 魔法回避+10
ファルコンナイト 60 28 30 32 28 31 31 9 反射
グリフンナイト 60 30 30 30 29 30 30 9 二重反击
フェニックスマスター 65 32 33 35 30 33 32 10 火魔法免疫、转生之炎
ドラゴンナイト 50 22 20 20 23 15 20 8 龙威Lv1
ドラゴンマスター 70 35 34 30 35 25 30 9 龙威Lv2
ドラゴンスレイヤー 60 30 30 30 28 30 28 6 屠龙
アーマーナイト 45 20 20 18 25 20 20 4 盾防Lv1
ジェネラル 70 34 30 27 35 30 28 5 盾防Lv2
デューク 60 29 30 29 30 30 34 6 值切
ソートファイター 40 20 20 22 18 20 20 5 物理回避+10
ソートマスター 60 30 34 35 26 30 30 6 必杀率+30
ソートアーマー 65 30 33 30 30 30 30 6 反击加强
山? 50 20 20 20 20 18 20 5 Enhance(山) 海? 50 20 20 20 20 18 20 5 Enhance(海)
バーサーカー 70 35 33 28 28 27 30 6 バーサーク
傭兵 40 20 20 20 20 20 20 5 武器掌握
フォーレスト 65 30 35 30 30 28 30 6 オーラ
ハイマスター 65 30 32 30 31 30 30 5 远程反击
アーチャー 40 20 20 20 20 20 20 5 混乱防御
スナイパー 55 28 35 33 26 29 31 6 射程+1
アーチナイト 60 30 34 34 27 28 30 8 全状态攻击免疫
モンク 40 20 20 20 19 22 20 5 睡眠防御
シスター 35 20 20 20 18 23 20 5 光属性强化
ハイプリースト 50 33 30 30 26 35 30 6 HP回复量UP
プリーストナイト 55 32 30 31 27 34 30 8 友情
マージ 35 20 20 20 16 22 20 5 元属性强化
シャーマン 30 20 20 20 15 23 20 5 暗属性强化
セイジ 50 35 34 30 25 32 30 6 全属性强化 サモンナー 50 35 33 30 24 33 30 6 SRA攻击强化
マージマスター 50 40 35 30 20 40 30 6 魔法免疫、パアーワ·アプ
シーフ 40 20 20 22 18 20 20 6 盗窃、夜视Lv1
マスターシーフ 50 26 33 35 25 30 30 7 抢劫、夜视Lv2
スドーカー 55 30 35 35 25 30 30 7 潜行、夜视Lv2
ニンジャー 40 20 20 22 20 19 20 6 葉隱
アサシン 55 30 31 34 28 26 30 7 葉隱、背刺
サムライ 60 33 33 30 30 25 30 7 二刀流
踊り子 50 20 20 33 25 30 40 6 再动、魅了(Lv21习得)
バード 55 25 20 32 28 28 38 6 再动、戰の歌(Lv21习得)
エンペラー 70 35 35 35 35 35 30 7 帝王の裁
エンジェル 60 30 33 32 30 34 30 9 魔法免疫
セラフィ 75 40 35 35 35 40 30 11 魔法免疫、物理攻击免疫
注:此处的移动力是指初始值,不是上限;移动力可通过使用ブーツ(加速靴)得到提升,上限15。
另外列几个无职业Boss的数据:(Mania难度下)
リリス 70 40 40 40 35 40 35 10
セルフィク 80 40 40 35 40 40 30 8
シン 90 40 40 40 40 40 35 8
デステイニー 85 40 40 40 40 40 40 11
VII 各职业武器等级表
ロード 剑D→B マスターロード 剑S
キング 剑S
ヒーロー 剑S
マージファイター 剑D→B
ヴァルキュリア 剑S 枪S 杖S
ソルジャー 剑D→B 斧D→B
ウォーリア 剑A 斧S
ソシアルナイト 剑D→B 枪D→B
パラディン 剑A 枪S
ロイヤルナイト 剑A 枪S
ペガサスナイト 枪D→B
ァルコンナイト 剑A 枪S
グリフンナイト 剑A 枪S
フェニックスマスター 剑A 枪S
ドラゴンナイト 枪D→B
ドラゴンマスター 枪S
ドラゴンスレイヤー 剑S 枪A
アーマーナイト 枪D→B
ジェネラル 枪S 斧A
デューク 枪S 斧A
ソートファイター 剑D→B
ソートマスター 剑S
ソートアーマー 剑S
山? 斧D→B
海? 斧D→B
バーサーカー 斧S
傭兵 剑D→B 斧D→B
フォーレスト 剑S 斧S
ハイマスター 剑A 斧S 弓S
アーチャー 弓D→B
スナイパー 剑A 弓S
アーチナイト 枪A 弓S
モンク 杖D→B 光D→B シスター 杖D→B 光D→B
ハイプリースト 杖S 光S 元A 无A
プリーストナイト 杖S 光S 元A
マージ 元D→B
シャーマン 暗D→B
セイジ 杖A 元S 暗S 雷A サモンナー 杖A 元S 暗S 雷A 无A
マージマスター 杖S 元S 暗S 光S 雷S 无S
シーフ 剑D→B 弓D→B
マスターシーフ 剑A 弓A
スドーカー 剑S
ニンジャー 剑D→B
アサシン 剑S
サムライ 剑S
踊り子 剑D→C
バード 剑D→C
エンペラー 剑S 枪S 斧S 弓S 雷A
エンジェル 全S
セラフィ 全S
注1:D→B是指该职业初始武器熟练等级为D,最高可到B; 注2:武器经验增加标准:miss或Dam 0,+1;击中+2;击灭+4;击灭Boss+10; 注3:武器熟练等级提升所需经验:D→C,50;C→B,100;B→A,200;A→S,300; 注4:转职时奖励武器经验50点; 注5:在使用等级为S的武器时有机率发出威力极大的特殊攻击——SRA(S·ランク·アダンク),因人而异,有语音和特写,是Voice Collection的重点所在,详细介绍请看技能之章。
[ 此贴被worse&better在2011-02-20 02:44重新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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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ed:2003-04-04 23:18|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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